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启动“四季有爱 川上花开”网络公益活动

2018-12-31 21:31: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张晓锋

微信图片_2018123121292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张晓锋)  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3月底,为期3个月的“四季有爱 川上花开”关爱金口河贫困学生网络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浦江县网信办组织策划并发起,浦江县教育局、乐山市金口河区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作参与,浦江县网络文化协会承办。

  距离浦江2000公里外的四川金口河,是浦江县协作扶贫结对地区。这里的孩子们身处大山深处,有的孩子还背着个破旧的书包,有的学校硬件设置还很陈旧。那里还有许多这样的孩子需要我们去关心关爱,还有许多学校教学设施明显跟不上现代教学的需要。由于缺少实验器材,物理老师只能口头讲实验,学生只能听实验背实验。

微信图片_20181231212924.jpg

  此前,浦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戈带队前往金口河,考察走访了浦江对口帮扶金口河香榧扶贫示范基地和大瓦山食用菌基地等项目,深入采访了浦江对口支援金口河的医护人员和人民教师,全面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在帮扶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县网信办带领县网络文化协会赴金口河走访慰问贫困儿童,并开展“四季有爱 川上花开”网络公益活动宣传拍摄等前期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231212928.jpg

  据悉,2018年浦江落实帮扶金口河扶贫协作项目15个,共投入帮扶资金3590万元,产业项目年度计划任务已全部完成,受益贫困人口4000余名。此次启动“四季有爱 川上花开”关爱金口河贫困学生网络公益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金口河的贫困孩子送上寒冬里的温暖,凝聚众人之力将这份爱传递下去,为远方的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让童真和梦想美丽绽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