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民警巡查途中遇生病老人 警车秒变救护车

2018-12-31 21:28:57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婺 通讯员 林乐 苏婷婷

微信图片_2018123121230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婺 通讯员 林乐 苏婷婷)  12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金华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曹宅中队民警舒永祥带队在03省道潘村路段巡查纠违时,查获一辆违规上路行驶的轻便正三轮摩托车(即通常所说的“残疾车”),车内有两位乘客。

  按照正常的处理程序,交警对三轮摩托车驾驶者进行查处,乘客接受安全教育后则需下车自行离开。但这一次,事情并没有这样发展,几分钟后,舒永祥的警车开到了潘村卫生院。

  原来,三轮摩托车上坐着的两名乘客,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她的女儿曹女士。在曹女士焦急的诉说中,舒永祥了解到,车上的老人突然身体不适,家中又没有其他人在,曹女士为了尽快送老人到潘村卫生院,才不得已“知法犯法”,叫了一辆“残疾车”。

  “快坐到我车上去,我送你们过去。” 舒永祥一边对曹女士说着,一边将老人搀扶至警车内,之后迅速开向潘村卫生院,一直将老人搀扶至诊室内。等到医生诊断出老人只需要挂点滴多休息,没有大危险时,舒永祥才对曹女士进行了安全教育。

微信图片_20181231212308.jpg

  “坐这样的三轮车安全是没有保证的,下次不要再坐了……挂完点滴,我送你们回家好了。”“不用了,这怎么好意思啊。”听到舒永祥说这话,曹女士和老人连连表示感谢之余,并向舒永祥保证,一会儿会联系家人来接,不会再坐不安全的“残疾车”。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