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杨梅枇杷蔬菜都安好 这场雪基本没让兰溪农作物冻着

2018-12-31 21:17: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微信图片_2018123121160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今天(12月31日)一大早,兰溪市马涧镇下杜村的杨梅种植大户陶奉源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了杨梅大棚。“雪不算大,没啥问题。”安然无恙的杨梅大棚让他放下了心。

  据陶奉源观察,大棚上的积雪大概有四五厘米厚。“这对杨梅基本不会造成影响。”陶奉源说,临近中午,雪已经慢慢融化,他的120亩大棚杨梅和近200亩露天杨梅都没冻着,一切都好。

  同样,在兰溪市女埠街道穆坞村,5500亩枇杷树上积了一层雪,这让村党支部书记王茂星不太放心。“由于前期气温相对较高,今年开花挂果比去年早了一个多月,现在不少枇杷树都已挂果。”王茂星说,枇杷果最怕受冻。不过还好,这次虽然下了雪,但是气温还不算低,枇杷果基本安然无恙。“如果气温下降到-4℃以下,枇杷果就容易冻坏了。”

  云山街道黎明村是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经过这场雪,大棚上也覆盖了一层雪。“除了极少数旧的大棚受到一点影响,这场雪基本上没对大棚蔬菜造成影响。”黎明村党支部书记叶树明说。

微信图片_20181231211603.jpg

  来自兰溪市农林局的消息显示,截至12月31日中午,该局没有接到农作物大面积受灾情况报告。“此次降雪降温影响有限,没有对农作物造成太大影响。”兰溪市农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胜平说,他们也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落实防范措施,严防冻害发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