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提醒司机注意路况

2018-12-31 21:14: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微信图片_201812312112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12月31日,金华市区出现积雪,图为市民在室外堆雪人。浙江新闻摄友团 钱卫革 摄


  一夜风雪,八婺大地银装素裹。风景绝美,却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记者从金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12月31日)上午9点06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全市大部分地区仍有积雪,气温较低,积雪(水)路面易出现道路结冰。

微信图片_20181231211205.jpg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各县(市、区)均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什么是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据了解,这一信号的含义是:当路表温度低于0℃,出现降水,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微信图片_20181231211208.png

  防御指南:1.相关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3.减少外出,注意防滑。

  另外,金华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阴有时有小雪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天; 明天阴到多云,夜里转阴有雨。偏东风1~2级。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3℃,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2℃,山区0℃左右,有薄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