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党员群众志愿服务迎新年

2018-12-30 22:31: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王璐怡 通讯员 金浩

微信图片_2018123022303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王璐怡 通讯员 金浩)  “大家看这里,笑一笑!一起说:茄!子!”今天早上8时30分,义乌市苏溪镇六都村两委办公大楼前,原仙下、仙顶、双溪、里西岗、屏风石等5个下山脱贫村的92名党员,穿着红马甲,聚在一起合拍撤并建新村后的第一张党员“全家福”。
  新村新气象。“这张照片很有意义,元旦起会张贴在村公告栏里,让每一位党员都亮出身份。”六都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刚告诉记者,尽管5个村撤并合建新村才一个月,但是村里的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丝毫没有落下,希望新的一年全体党员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1800多村民把新村建设的更美。
  合影之后,六都村全体党员干部又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村民骆武其家,村支部副书记熊太忠耐心地听老骆说话,然后记录下重要的内容。“健身器材等设施尽快跟上来,还有村口那段泥路抓紧硬化……”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服务,党员志愿者利用假期挨家挨户上门收集民意,新一年的计划和目标逐渐清晰。

微信图片_20181230223036.jpg

  在村居家用老服务中心,看着七八名党员忙得不亦乐乎,楼苏娟、林金仙等村民也主动来帮忙。摊面皮、剁肉馅、包饺子、烧开水……大家分工明确,短短半小时就包了近千只饺子,为村里的83位老人送上一顿“迎新年”饺子宴。在环村路违章停放的车辆旁、在屋前屋后的杂草边、在村口阳光大道斑马线路口……元旦假期的六都村,随处可见“义乌红”和村民一起志愿服务。
  在市中心的绣湖广场,稠城街道宾王社区的党员干部,则用一场主题为“步步行善 传递爱心”的跑步活动来迎接全新的一年。给居民免费写春联;走访困难户送温暖;为社区常驻外商开汉语课……迎新跑之后,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又分组投入志愿服务中。“组织参与长跑,是希望大家能以更健康地身心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宾王社区党委书记施永伦说。
  在义乌,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而且越来越多群众也加入进来。据不完全统计,元旦假期首日,义乌全市有2万余名党员走上街头、深入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街头文明劝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政策知识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让一抹抹“义乌红”持续闪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