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西域明珠 山水温宿”文化旅游嘉年华在金华举行

2018-12-29 21:27: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石磊 通讯员 陈戈 王国军 视频 周应婷


微信图片_2018122921193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石磊 通讯员 陈戈 王国军 视频 周应婷)  今天(12月29日)上午,“西域明珠 山水温宿”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在金华市区兰溪街举行,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新疆温宿县委副书记、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国,温宿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喜坤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发表致辞,活动还邀请到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浙江、温宿两地知名旅行社负责人到场。

  嘉年华开幕式以热情的新疆舞蹈表演开始,通过播放宣传片、主题推介、抽奖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便捷、多彩、震撼、快乐、安全的温宿之美。位于天山南簏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维吾尔语意为“十股水”,是金华市援疆对口支援地。温宿县拥有世界自然遗产——新疆天山·托木尔,是丝绸之路上的著名商埠,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造就了“西域明珠 山水温宿”,有着深厚的丝路文化底蕴。这里是南疆旅游资源最集中的地方之一,温宿县境内有天山最高峰托木尔峰,海拔7534.29米,有温宿大峡谷,有中国罕见的丹霞地质奇景。

  天山之巅,塔河之源,峡谷之王,震撼之地,此次活动把神奇温宿带来金华,活动以“西域明珠 山水温宿”为主题,现场分为“西域明珠 山水温宿”大舞台、智慧旅游互动区、温宿年货美食展销区、温宿旅游促销区、地方特色年货美食展示区五大区域,推介温宿旅游、特色美食、农副产品、自驾线路、招商引资政策、旅游奖励政策等。本次嘉年华活动借助科技手段和广场表演的形式,让广大市民、媒体,寓宣传于娱乐、寓营销于体验、寓推广于互动,旨在增强援疆对口城市金华人民对温宿深厚旅游底蕴和特色美食的了解和认知,促进温宿旅游大力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29211938.jpg

  下午,与会嘉宾在金华市文化中心参加了金华工会旅游疗休养目的地推介会,金华市、温宿县政府领导、工会代表、相关行业协会、旅行社以及各大媒体记者近80位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专场推介会围绕金华职工疗休养项目,向金华市各级旅行社推介温宿疗休养目的地优惠政策、温宿旅游景区、旅游线路、自驾车线路等。温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环境安全、旅游交通便利、农林特产优质,旅游市场开发和投资发展的潜力巨大,在温宿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的扶持下,温宿旅游将和金华旅游一起,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181229211943.jpg


  随后的座谈会上,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和金华市总工会、金华市旅游局、金华市各县市区总工会、金华市各大旅行社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建国介绍了“文化旅游”“疆果东送”“十城百店”等工作进展情况和金华援疆干部进疆两年来的援疆工作。与会代表对“文化旅游”“疆果东送”“十城百店”工作中展现出的“金华速度”表示肯定和赞扬。

  据了解,本次“西域明珠 山水温宿”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1月1日结束,不少金华市民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能够参与其中,领略西北风情,感受西北人文之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