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三句半”宣传垃圾分类

2018-12-29 21:16: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燕萍

微信图片_2018122921155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燕萍)  “厨余垃圾皆可腐,除了螺蛳壳大棒骨,厨房垃圾和垃圾袋,得分开......”今天(12月29日)下午,兰溪市柏社乡百聚社村文化礼堂内,上演了一出垃圾分类三句半节目,引得在场的村民连连拍手叫好。

  据悉,此次垃圾分类三句半节目《垃圾这样分》由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柏社中队带来,结合日常垃圾分类工作总结出垃圾分类小窍门,并穿插着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柏社乡环卫工作。“为了让内容通俗易懂,贴近柏社环卫工作实际情况,我们中队集思广益,花了两天时间写出这份三句半稿子,希望借着百聚社村元旦文艺汇演这个村民集聚的机会,以一种比较欢乐、容易让人接受的方式宣传我们的环卫工作。”柏社执法中队队员说。

  为提高村民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度,柏社中队特别邀请了一名群众加入到此次节目的表演中,三名执法队员搭档一名普通群众,也是十分的接地气。“节目很好玩,没想到垃圾分类也能编成一个顺口溜,现在我都会背了,分起来好像并没有那么难了。”看完节目后,百聚社村村民叶大妈连连竖起大拇指。

  为协助柏社乡政府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大村民对乡环境卫生工作的支持,柏社执法中队在环卫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多次化身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员,以各种形式在柏社乡各个行政村、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大讲堂,举办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情人节这天的垃圾换鲜花送爱人、婆媳垃圾分类PK赛......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知识不断深入人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