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获得国家正式授牌 还拿了个“电影奖”

2018-12-29 17:18: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捷 黄天娇

微信图片_2018122917175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捷 黄天娇)  12月28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主办的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年会在苏州举行,在当日的2018年度第三、四批次通过认证胸痛中心授牌仪式上,浙大一院浦江分院(浦江县人民医院)院长吴新红接受了中国胸痛中心的正式授牌,这标志着浙中地区第一家国家认证的县级医院胸痛中心正式建立了。
  2017年1月,经反复酝酿、认真准备后,在浙大一院的支持下,浦江县人民医院启动了胸痛中心建设工作。胸痛中心是为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而提出的概念,通过院前和院内联动以及多学科(包括急救医疗系统、急诊科、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和影像学科等)合作,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恰当的治疗手段,从而提高早期诊断和治疗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的能力,降低心肌梗死发生的可能性或者减少心肌梗死面积,并准确筛查出心肌缺血低危患者,达到减少误诊和漏诊及过度治疗,以改善患者临床预后的目的。

  自运行以来,在浙大一院心内科主任朱建华教授,浙一专家、常务副院长黄朝阳的带领下,我院胸痛中心已成功救治了80余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为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架起了“高速路”,对浦江及周边县区心血管病救治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周边县区胸痛中心建设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这次被授牌,标志着该院胸痛中心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胸痛中心是一项利国利院利民的长久工作,符合国家分级诊疗、区域协同诊治的方针,通过认证只是开始,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加强胸痛中心工作,为浙中广大胸痛患者提供更好、更快、更及时的救治。胸痛中心的建立,注重管理式医疗的理念,开启了为缺血性和非缺血性胸痛患者设立不同临床路径的大门,从而提高心肌梗死早期救治的能力,提高临床医生对胸痛诊断和鉴别诊断的能力,促进多学科优势整合,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对区域协同救治有深远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229171754.jpg

  此外,在当天晚上举行的心血管年度公益颁奖典礼上,该院选送的微视频《听从你心》,从众多参赛短片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届“Save”杯2018年中国胸痛中心微电影大赛最佳宣传片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