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铁路金华站南站房正式启用 市民今起可从南站房进出站

2018-12-28 15:58: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筱倩

微信图片_201812281557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筱倩)  今天(12月28日),铁路金华站南站房正式开通启用,市民已经可以从南站房进站出站。

  虽然不少配套设施还在做最后的调整,不过还是挡不住金华市民的热情。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到现场参观。

微信图片_20181228155705.jpg

  “看看有哪几趟公交车,有没有经过我家附近的。”市民王阿姨在站前广场公交换乘区域左看右看,换乘区域内公交车、BRT都已经在正常运行,市民已经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铁路金华站南站房。

  虽然普客要到1月5日才能正式恢复办客,但是今天已经有乘客从南站房检票进站,来到同站同大厅的候车室,乘坐高铁离开金华。

  候车室内,昨天还拦着栏板的南北站房,今天已经拆除栏板,南北站房打通以后宽敞大气。

微信图片_20181228155707.jpg

  昨天还未开放的南站房出站口,今天也已经可以出站通行,以后乘客到达金华,出站以后可以从南站房出站,到达就近区域。


  目前,停车场已经可以停车,不过现在部分区域还在施工,进出要注意安全。

微信图片_20181228155709.jpg

  南站房出站以后有一条通道,可以去往汽车西站,这部分通道还在做最后的装修,通道的出口在汽车西站入口的东侧,相距不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