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县公共资源交易实现“清廉+效率”双赢

2018-12-28 15:54: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姗姗

微信图片_2018122815540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姗姗)  2018年以来,浦江县公共资源办围绕“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统一规范、共享共用”的目标,多举措实现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清廉”和“效率”大提升。

  四全硬件建设打造“清廉交易”。“四全”是指网上全公开、制度全透明、流程全固定、过程全留痕。网上全公开,实现了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多样化;制度全透明,将乡镇交易管理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流程全固定,借助交易系统固定交易流程,防范人为干扰。过程全留痕,通过交易系统的电子数据、监控的影像资料、书面的档案资料,三方位实现交易全过程的留痕与可追溯,为“清廉交易”提供硬件保障。

  廉政专项学习强化“风险意识”。浦江县公共资源办集中组织两次业务培训,就合同条款的实践意义、开评标过程注意事项和保证金的管理等廉政风险点较多的环节进行专项学习,现已开展三十多次的面对面交流指导,一天一通报,及时反馈纠正错误。提升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做到防微杜渐,防范廉政责任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181228155411.jpg

  扩大交易权限实现“总量提升”。出台《浦江县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和《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两项制度,从制度上划定操作红线、明确交易范围和规则,细化档案收集环节、开评标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在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的前提下,扩大乡镇(街道)交易权限,实现高效升级。工程交易限额由原30万元上调至100万元,实现乡镇(街道)交易总量的提升。

  据统计,2018年1-11月,浦江县乡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项目527项,预算价2.4亿元,中标价2.1亿元,投标人合计报名6896人次,下浮数为12.0%。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