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至义乌城际公交开通

2018-12-28 15:26: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张晓锋 通讯员 张艺潇

微信图片_201812281525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张晓锋 通讯员 张艺潇)  为推动浦义同城化建设,促进两地融合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12月28日,浦江至义乌火车站、义乌旅游集散中心的城际公交开通试运行。

  浦江与义乌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长期以来两地往来密切,社会联系十分广泛。原先浦义班线运营方式为客运班线,乘客购票、安检等流程繁琐。实行公交化运营后,乘客可直接扫码支付或投币方式乘坐,更加便捷。

  据了解,浦江至义乌火车站,命名为901路,浦义双方各投入营运车辆10辆(2辆作应急机动车),运行时间从6:00 至23:00,间隔时间8-15分钟(夜班车间隔时间20-40分钟);浦江至义乌旅游集散中心,命名为902路,双方各投入营运车辆2辆,运行时间从6:30至17:30,正常间隔时间60分钟;两条城际公交线路采用大循环发班,节假日及高峰期将视情加密班次。城际公交票价暂不作变化,暂不执行五类人员乘车优免政策。

微信图片_20181228152546.jpg

  此外,为方便郑家坞区块百姓前往义乌城区,浦江县汽运总公司新开通了906路郑家坞至大陈二村(义乌)公交车,执行两元一票制,实行五类人员优免政策。

  浦义城际公交的开通,将极大促进浦义两地公交一体化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谱写共建图强新篇章;同时也可以吸引更多的义乌百姓及义乌境内外采购商到浦江观光旅游,大力助推浦江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浦江的知名度,实现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