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这家企业生产的11000个运动头盔被查封

2018-12-28 15:21: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胜敏 记者 陆欣

微信图片_2018122815201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胜敏 记者 陆欣)  12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督查局一处余政处长带领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金华市质监局、永康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永康市唐先镇的永康市金奇休闲用品厂进行执法检查。此次行动还邀请了浙江省方圆检测集团的技术专家和阿里巴巴公司打假特战队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181228152013.jpg

  永康市金奇休闲用品厂生产的“雅丽天都”牌运动头盔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的网上消费品隐患排查中被检出存在“结构”“佩戴装置稳定性”“佩戴装置强度性能”“吸收碰撞能量性能”等6项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

  经调查,该厂生产的运动头盔主要作为轮滑等运动产品的配套部件通过电商平台相关网店进行销售。相关产品价格低廉,普遍存在外壳薄、泡沫垫层结构脆弱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11000余个运动头盔进行查封,并抽样送浙江省方圆检测集团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具后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微信图片_20181228152017.png

  在此次行动的前期案件线索排摸和现场检查过程中,阿里巴巴公司打假特战队利用平台大数据和移动终端设备,给执法行动提供了企业进出货动态、问题产品流向、网络交易数据等技术和证据方面的支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