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政协委员“五送五服务”到百姓家门口

2018-12-27 17: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俊

微信图片_201812271705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俊)  今天(12月27日)上午,婺城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到竹马乡开展走基层“五送五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专长和作用,为基层群众送科技、送法律、送政策、送温暖、送文化,心贴心为民服务,把温暖送到百姓家门口。婺城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主席楼存根、张琳鑫、应跃成参加活动。

  在竹马乡卫生院门前设立了五个服务区,来自婺城区法院、文联、科技、民政、人力社保、住建、农林、卫计、国土、规划等部门和中心医院、疾控中心、红十字会、移动公司等单位的几十名委员和专家,热心为群众开展便民义诊、政策宣传、法律咨询,面对面进行解疑答惑。"心肺复苏该怎么操作呀?"在“送温暖”服务台前,有村民正在询问相关问题,区红十字会志愿者耐心为他们进行现场教学。在“送文化”服务台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村民们争先恐后,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的大红春联洋溢着一张张幸福无比的笑脸。随后,由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委员们到东宅村、西宅村开展走访慰问,为村里的红石榴爱心家园、老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把温暖送到村民的心坎里。

微信图片_20181227170518.jpg

  据了解,婺城区政协坚持开展走基层“五送五服务”活动,已有六七个年头了。通过活动,引导和组织委员以热心公益、奉献社会为己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基层,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切实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树立了委员良好形象,扩大了政协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