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绗缝家纺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家纺设计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2018-12-27 16:51: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文

微信图片_2018122716503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文)  12月18日,浦江县家纺设计研发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该县科创园举行,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功成和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共同为“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和“浦江县家纺设计研发中心”揭牌。

  绗缝家纺是浦江县域经济三大产业支柱之一。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浦江的富民产业,对浦江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227165032.jpg

  今年6月份,在浦江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浙江省绗缝工艺协会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从武汉纺织大学引进专家人才常驻浦江,建立了浦江家纺设计研发中心,并于今年7月正式运行。浦江县家纺设计研发中心主要围绕浦江家纺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开展图案色彩工艺设计研发、功能性家纺产品研发、整体家纺造型设计研发、新型填充物开发等以及开展多形式科技交流培训活动,帮助行业企业培养一批合格的产品创新设计人才,从而助推浦江绗缝家纺产业发展。

  据了解,武汉纺织大学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以“纺织”命名的高等院校,以纺织学科和艺术学科为特色,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此次武汉纺织大学通过搭建开放型科技创新合作机制,促使艺术设计团队走出校门、入驻地方、走进企业,以团队常驻浦江的这种形式为浦江绗缝企业零距离服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