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京梆婺合作大戏《薛刚反唐》明晚将在天津上演

2018-12-27 16:44: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苗青

微信图片_2018122716411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苗青)  三个月前的9月26日晚,在中国婺剧院,由知名主持人孟非主持,郭德纲在1000多位金华观众的见证下,拜京剧麒派表演艺术家赵麟童为师,并和被誉为当今京剧“麒派”艺术第一掌门人的陈少云、河北梆子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华和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婺剧新秀李烜宇等一起,共同上演了一出难得一见的《薛刚反唐》,书写了一段梨园佳话。

微信图片_20181227164113.jpg

  《薛刚反唐》剧照


  明晚(12月28日),这一原班人马,将在天津中华大戏院,再一次上演麒子凤雏·京梆婺合作大戏《薛刚反唐》。

  据了解,这一消息一经公布,中华大戏院1000张戏票就被一抢而空,还不得已设了加座,天津观众对这场演出充满了期待。


微信图片_20181227164114.jpg

  《薛刚反唐》剧照


  《薛刚反唐》是一出经典老戏,也是赵麟童生前的代表作。在京梆婺合作大戏《薛刚反唐》中,相声名家郭德纲将和陈少云、王少华和李烜宇各展京剧、河北梆子和婺剧的风采,分别在不同场次中共同扮演徐策一角。各剧种各有特色,却又保持着整场演出的统一风格;互相穿插,却完全不会让观众有出戏的感觉,满台生辉、异彩纷呈。

  婺剧新生代演员李烜宇曾因扮演婺剧《红灯记》中的李玉和荣获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主角奖,他扮演的徐策,也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充分肯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