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企业员工大饱眼福 省职工巡回慰问演出走进金华开发区罗埠

2018-12-27 16:40: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益冰

微信图片_2018122716353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益冰)  12月26日晚上,“中国梦•劳动美”浙江职工巡回慰问演出(金华站)在金华开发区罗埠镇老年大学举行。省总工会宣教部调研员林刚,金华市总工会副局长级党组成员林传魁,金华市总工会常委、宣传教育部部长朱旭进,金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伟明,金华市工人文化宫以及杭州、宁波、温州、湖州、海宁等兄弟地市工人文化宫负责人与现场数百名企业干部、职工及周边群众共同观看演出。罗埠镇镇长黄剑致欢迎辞。

微信图片_20181227163542.jpg

  此次巡回演出活动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省职工文化研究会、市总工会承办,来自金华、温州、宁波、湖州等全省各地的十余家演出单位参与表演,旨在用文艺演出的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阐述中国梦的核心内涵,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文化自信,唱响爱岗敬业、劳动光荣的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微信图片_20181227163544.jpg

  罗埠镇镇长黄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梦是国家富强的梦,是民族振兴的梦;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中国梦·劳动美”浙江省职工巡回慰问演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进一步促进了基层文化的建设,丰富了职工文化活动,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微信图片_20181227163547.jpg

  同样,罗埠也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地方。这里历史上曾有过两个名字,一个是花园市,一个是新兴市。花园,就是说这里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新兴,是因为这里交通便利,久而久之就成了物资贸易流通的集散地,最终成就了一个商埠重镇。今天的罗埠,以和美乡村建设为依托,以“茶味商埠、悦动古镇”为理念,农业基础不断夯实,居住环境不断提升,新兴产业不断增强,正朝着和美生活宜居地、创新创业智高地的方向不断前进。

微信图片_20181227163549.jpg

  演出在激情澎湃的开场舞《劳动托起中国梦》中拉开帷幕。接下来的诗朗诵《新时代抒怀》、歌曲联唱《向快乐出发》、舞蹈《我家门前过大军》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既有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小品,又有传统婺剧、魔术、街舞等特色节目。演出者们用美妙的旋律、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精彩的演出在压轴歌舞《我们的新时代》激昂、欢乐的气氛中画上句号,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微信图片_20181227163551.jpg

  “今天的演出真是太精彩了,节目不仅好看,还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因为工作原因,我们平时都难得出门,更不要说去现场观看这样精彩的演出了,谢谢演员们,也谢谢活动的组织者。近两年来,我们亲眼目睹了罗埠镇城镇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罗埠建设得越来越美,希望我们的业余生活能更丰富多彩。”演出结束后,不少企业员工纷纷为这场精彩的演出点赞。

微信图片_20181227163554.jpg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