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改革开放攻坚大会在各地引发强烈反响

2018-12-26 15:34:18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6日讯   12月25日下午,金华市改革开放攻坚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市文化中心剧场,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设分会场。此次大会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精神以及党中央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改革强省、开放强省工作导向,按照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全市“九场硬战”誓师大会精神,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全面打赢改革开放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大家一同见证了金华市改革十大典型案例、开放型经济十强企业的出炉,义乌市、市跑改办、东阳市横店镇、浙江师范大学和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做了典型发言。此次大会在各分会场引起了强烈反响。

  婺城区分会场


  在婺城区分会场,各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全市改革开放攻坚大会内容。听了这些振奋人心的讲话,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倍受鼓舞。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35.jpg

  金东区分会场



  金东区主要领导、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金东区的统分结合居家养老模式成功入选改革十大典型案例。在分会场观看大会的干部们深受鼓舞,已经准备好为金华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38.png

  兰溪市分会场



  在兰溪市分会场,大家在收看改革开放攻坚大会后的感触很深,参会人员表示,会后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充分发挥老百姓的聪明才智促进改革创新。同时继续深化“三重温”教育活动,即通过党员重温入党志愿、干部重温创业承诺、百姓重温家规家训,形成浓厚氛围,引导全民参与干事创业。未来兰溪市还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智,做好乡村振兴和和美家园建设,改革开放再出发!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39.jpg

  东阳市分会场



  东阳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视频会议,大家仔细聆听,并详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成绩的取得,在于以往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积极进取,勇立潮头。今后,要接过先辈改革开放的接力棒,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金华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提质增效,坚持且工作且改革、向改革要发展、向存量要空间,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切实以项目推进来检验各地各部门抓谋划规划、平台建设、要素保障、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和体制机制理顺等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41.jpg

  义乌市分会场


  在义乌市分会场,义乌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金华改革开放攻坚大会视频会议。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金华主会场做典型发言。参会人员都表示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43.jpg

  永康市分会场



  在永康市分会场,各镇街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了此次改革开放攻坚大会。大家认为,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的大会。下一步,永康各部门将结合永康实际,全力以赴,坚定工业强市的步伐,朝着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目标稳步前行,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46.jpg

  浦江县分会场



  参加改革开放攻坚大会视频会议后,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杨淡风告诉记者,现在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目前全省正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群众的满意为标准,始终坚持“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来推进,群众有什么需求、有什么期盼,他们就怎么改、怎么推。2019年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将按照“四个一”工作标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来推进“一窗受理、一证通办、一次办结”,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到深处。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48.png

  武义县分会场



  武义后陈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也入选了改革十大典型案例。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发源地,“后陈经验”在武义后陈村实现了村党员干部“零违纪”、村民“零上访”、工程“零投诉”、不合规支出“零入账”,村集体年收入增长40余倍,村民年人均收入翻两番。该制度从治村之计上升为治国之策。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50.jpg

  磐安县分会场



  在磐安县分会场,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收看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鼓舞人心,同时也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回去以后将抢抓进度,全力冲刺,扎实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机构改革等工作,加大抽水蓄能电站、G351国道磐安至马宅段、滑雪场等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全力打好“十大攻坚战”,为加快推进金华改革,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52.jpg

  金华开发区分会场



  在金华开发区分会场,开发区各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全市改革开放攻坚大会内容。开发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后期,开发区将切实消除改革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实现群众和企业到开发区办事“最多跑一次”100%全覆盖,“最多跑一次”事项100%开通“网上办”,便民服务类事项全面推行“移动办”。同时围绕开发区的重点工作,通过实施“五大深化改革创新”行动,将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作为破解当前发展难题、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打好开发区改革开放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54.jpg

  金义都市新区分会场


  在金义都市新区分会场,新区管委会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近年来,金义都市新区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重大改革试点项目。下一步金义都市新区将扎实推进放管服各项改革,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加快融入义乌国家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入推进日常工作改革创新。听了典型发言后,大家备受鼓舞,也坚定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向部门全体人员传达会议精神,并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努力为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56.jpg

  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分会场



  在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分会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金华市改革开放攻坚大会视频会议。听了典型发言后,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也坚定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金华山建区以来,制定三个“三年行动计划”,争创金华市区第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力争通过10年左右努力,把金华山建设成为生态良好、业态多元、文化彰显、服务优质的国际化风景名胜区,着力打造金华山国际养生旅游度假区,真正打响“东方朝圣地,养生金华山”的全域金字品牌。

微信图片_20181226153058.jpg

  (据无限金华新闻客户端,原标题《我市改革开放攻坚大会在各地引发强烈反响》,作者:黄鹤 赵菡婧。编辑:郎擎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