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姐妹俩酒后走路跌落桥下 东阳横店民警奋力救援脱险

2018-12-26 15:18: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徐步文

微信图片_2018122615171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徐步文)  12月26日凌晨2点40分许,东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横店度假村附近有人跌落桥下。

  雨夜,又是偏僻路段,经验丰富的横店公安分局民警厉锐进出警途中就与报警人联系,双方互加微信,让报警人发出位置 共享的方式,对具体区域逐一排查紧急搜寻,并立即联系120和消防队。

  搜索到简易桥时,发现桥下有2名女子。

  民警厉锐进和辅警张建昂顺着河道匝口跳到溪水中 ,查看伤者伤势并对其受伤部位进行简易固定。

  此时,温度骤降,寒风刺骨,跌入桥下全身被泥水浸透的伤者直喊‘‘冷,冷,冷’’。

  民警脱下警服盖在受伤的女子身上,并将其头部枕在大腿上。

  惊魂未定的两女子看到民警守护在身边,不再担惊受怕,连说感谢。

微信图片_20181226151712.jpg

  等到医护救援人员和消防队赶到后,大家协力成功将伤者救上来,送往医院救治。

  从惊心动魄的搜索到成功救援历时1个小时,民警继续跟随救护车前往医院,并 联系上女子家人,到达医院后后,医护人员检查确认伤者腿部骨折。

  确认伤者无大碍并得到及时治疗后,鞋子湿透、全身污泥的民警(辅警)这才松了口气,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公安分局,继续值班坚守岗位,护卫辖区安宁。

  据悉,这2名女子老家安徽,是一对亲姐妹,姐姐22岁,妹妹18岁 ,在横店从事影视拍摄,是“横漂”一族,当晚在外聚餐喝酒至深夜,互相搀扶回住处途中,不慎同时跌落落差5米许的桥下。妹妹运气好没受伤,缓过神来后就报警求助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