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百联咏金华》杜安才书法展周日在金华市书画院展出

2018-12-25 20:54: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杜羽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杜羽丰)  记者日前了解到,由金华市文联、金华市文广新局、金华山管委会、金华市旅游局主办,金华市书协、金华书画院、金华市美术馆协办的《百联咏金华》杜安才书法展,将于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5日,在金华市书画院 (宾虹路1181号)展出。

微信图片_20181225205323.jpg

  古婺金华,是一座具有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民风淳朴,崇文重教,人才辈出,风景优美,素有“小邹鲁”之称。杜安才楹联内容,正是取材于金华风景名胜和知名人物、人文故事等,别有韵味。

微信图片_20181225205326.jpg

  楹联是我国一种独特的文学艺术形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展出的150多副楹联书法作品以市区为主,涵盖了九个县(市区),以歌颂金华市的城市新貌、人文故事、山水风光、名胜景点、传统特产等。本次书法展旨在借助和运用多种载体来传播书法艺术作一点尝试,并以此来赞美金华、宣传金华!

微信图片_20181225205330.jpg

  “今年是改革开放开放40周年,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值此盛世,我特意自撰自书百副楹联歌咏金华,为祖国喝彩,为时代欢呼!”金华市原国土局局长、原金华县县长,中国书协会员杜安才告诉记者,他金华工作多年,这里留下了他的青春和汗水。他一直想用什么办法来表达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以及对这个时代的歌颂。最后,他选择用楹联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激情和欢欣。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观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