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

2018-12-25 20:52: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仁屿 摄影 时补法

微信图片_2018122520503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仁屿 摄影 时补法)  今天(12月25日)上午,一场实战化消防演练在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天龙南国社区有序开展。演练导入灭火、逃生、自救和冬季防火重点等内容。由教练讲解、现场互动、知识问答、展板宣传环节。

微信图片_20181225205035.jpg

  金华全安防火公司的任闯关教官现场讲解了冬季消防的注意事项,特别提醒居民注意冬季用火、用气和电气火灾的预防与初期火灾的扑灭知识。强调厨房用气安全处置方法和电气火灾的处置步骤,强调逃生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强调自救的方法和自救措施。

微信图片_20181225205037.jpg

  金华消防江南大队陈超参谋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他说,本次演练规定动作贴近实战,特别是逃生演练有实战化效果。

微信图片_20181225205040.jpg

  “进入冬季以来,各种用电、用气、明火作业呈上升趋势,居住出租房屋和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旨在提高辖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今天的消防演练只是一个宣传教育引导,下一步街道将着力加强消防安全的检查与整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让居民群众愉快、祥和、平安欢度节日。”三江街道安办张献主任说。

  本次消防演练由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办事处联合消防江南大队,三江街道各社区安全员和辖区物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