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聚焦新时代金华精神,看乡镇书记与上财浙院青年学子对话

2018-11-14 10:52: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尤磊 孙可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尤磊 孙可欣)为大力弘扬和践行“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鼓励大学生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时代责任。11月12日晚,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工部、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校园报告会第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5个县市区的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做客我院,与青年学子谈新时代金华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114105139.png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活动开场,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春华给学生们做“新时代金华精神”主旨演讲,他从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丰富内涵出发,回首金华发展史,引经据典,让学生们对新时代金华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鼓励大家集中开展学习宣讲、认真组织研究阐释、大力开展生动实践。

  随后,浦江县郑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海平,磐安县双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羊晓光,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向阳,武义县新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翔,永康市前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正伟分别做主题报告, 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互动交流。他们结合自身基层岗位工作和平时对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学习体会,与我院学子充分“对话”,勉励学生们从我做起,敢拼搏、勇担当、求实干;并从深入开展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创建、重点工程等中心工作,和平时所做的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平安创建等宣传工作,用工作案例给学生们讲解了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

  “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是金华人民精神特质的高度凝练,是全市上下共同的精神指引和价值追求。上财浙院把“聚焦新时代金华精神”作为“与信仰对话”校园报告会的首讲,希望同学们追求崇高精神、确立人生信仰,全面准确领会新时代金华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在金华实现赶超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汇聚财浙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114105135.png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