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上财浙院举行“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开幕式

2018-11-14 10:45: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尤磊 孙可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尤磊 孙可欣)为引导青年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和成长话题,帮助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11月12日晚上,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工部、团委举办的“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金华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春华、学院党委书记马广、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宣传部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14104657.png

  在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马广致辞。马广对远道而来的主讲嘉宾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与信仰对话”顺利开幕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学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办好“与信仰对话”系列报告会重点强调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握好活动主题、确定好报告会内容、设计好报告会的形式,让主讲嘉宾与青年学生之间充分互动交流;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补足“精神之钙”。三是重在服务地方,将“与信仰对话”作为同学们正确认识国内外大势的“窗户”,多服务好金华各行各业,在金华实现赶超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汇聚我们财浙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114104709.png

  与榜样对话,向榜样学习;与信仰对话,成为更强大的自己。学院根据教育部文件及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实施方案,将开展一系列以“匡时讲堂”为依托、以“与信仰对话”为延伸的实践课程活动,推动实现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将思想政治工作“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教育教学。通过“与信仰对话”这个平台,让学院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思想、有涵养、会学习、常思考的当代大学生。

微信图片_20181114104703.png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