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温泉之夜”上海金秋管乐团交响音乐在武义激情上演

2018-10-22 21:19: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张帆)  10月21日晚,武义县壶山公园灯火璀璨、人头攒动。第十二届武义温泉节暨第九届养生博览会系列文化活动之“温泉之夜”上海金秋管乐团交响音乐会激情上演。

  晚会以庄严恢弘、悠扬激昂的交响音乐旋律《红旗颂》为开场。随后,交响音乐会先后演奏了《在灿烂的阳光下》《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具有强烈爱国主义激情的乐曲。

  本次演出不同以往的是,上海金秋管乐团还演奏了当地婺剧曲牌《天下同》,晚会又邀请了武义本土一批音乐爱好者联奏婺剧器乐曲《三五七》,武义老年大学合作大合唱《江山》《共和国之恋》《共筑中国梦》。现代管乐与传统器乐同台,合唱与乐奏共演。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晚会还邀请到了武义县民警中队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他们高举鲜红军旗,庄严入场,伴随着交响管乐组曲《军旗飘扬军,歌嘹亮》,其中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打靶归来》《一二三四歌》等八首军歌乐曲,把主题音乐演奏艺术推向高潮。

  据介绍,上海金秋管乐团是武义盛情邀请的民间艺术管乐团。在艺术的园地里辛勤耕耘多年,现已经成为上海民间艺术的品牌,上海文化活动的名片。他们活跃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夏季音乐会、上海之春音乐会、上海市民文化节等重大的演艺活动舞台上。演出的曲目有中外经典,也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乐曲和通俗乐曲。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