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2018浦江 第十届中国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即将登场!

2018-10-22 21: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迪 洪建坚 蒋松涛 记者 张姮 郎擎宇)  每座城市都有其特色鲜明的名片,“水晶”则是浦江县一张最璀璨的金名片。从最初的“一串珠”到如今的“中国水晶玻璃之都”,短短30年的蓬勃发展,这个人口只有39万的县域城市已凭借着自己的“晶”彩,后来者逆袭,并誉满全球。

  10月29日-31日,2018浦江?第十届中国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即将隆重开幕。

  至今年,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已经进行到第10届,回顾最近的十年,晶博会是产品盛会,是资源盛会,也是战略盛会,并已逐步发展成为浦江重要展会活动之一,其影响力、号召力不断提升。

  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的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今年又将出何“新招”,为广大客商、企业家和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让记者带你抢先看一看。

  亮点一:行业精英云集,产品展销精益求精

  展会时间:10月29日-31日

  展会地点:浦江水晶小镇

  本次展览设品牌及成品展区,品牌企业特装,展厅面积4000余平方米,展位面积1230平方米,规模相当于137个展位,吸引了来自江苏东海、山西祁县、闻喜、山东博山等外省企业19家,境内外采购商、电商平台等参展。展会以水晶产业垂直产业链上的成品、原辅料的展示为主,有工艺品、灯饰、灯具、琉璃、钻类等,涵盖100多种水晶制品,将本届展会打造为浦江水晶玻璃产业实现二次腾飞的助推器,进一步扩大浦江水晶玻璃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

  亮点二:同期活动丰富,把脉行业风向

  本届晶博会以“晶彩智造?品尚生活”为主题,采取展览+配套活动(论坛、宣讲、推介会),突出体验式的展览概念。乡贤座谈会、展品展销、高峰论坛和项目签约仪式四大板块联动,穿插布置,亮点纷呈,有效利用展会人流量,打破以往展会固定概念,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贸易。

  10月28日召开的异地浦商、浦江乡贤座谈会将邀请异地浦江商会会长、乡贤会会长与浦商代表等围绕营商环境和水晶产业发展,为家乡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10月29日举行的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全面展示浦江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水晶产业、先进制造业等领域良好的发展态势,吸引更多的浙(浦)商回归投资创业。

  10月29日举办的高峰论坛规模和层次都比往年有很大的提升,演讲嘉宾资历深厚,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的形式,探讨水晶行业发展与转型的热点和焦点话题,体现了论坛的前沿性、专业性、国际性。

  2017年水晶产业高峰论坛

  亮点三:突出本地特色,全面提升展会档次

  本次水晶玻璃产业产品展销设立在致力于推动浦江水晶产业向高端化、品质化、艺术化发展转型的浦江水晶小镇,通过发挥小镇诸多创新平台优势,拔高水晶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提高展会规模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

  2017年,水晶小镇入选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被列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重大支撑性项目。未来,浦江水晶小镇将紧盯全球潮流,策略紧贴未来趋势,产业发展紧靠高端智能,以物联网、交通网、互联网“三网”以及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为以高端科技智能为发展核心,文创为经济驱动的未来科技时尚小镇。

  浦江水晶小镇客厅

  亮点四:大咖云集群星璀璨,引领水晶未来发展

  本次水晶玻璃产业产品展销将携手中国玻璃艺术大师张晓森、徐月柱、岳尊峰、邱培育、王元成、张必军、中国玉雕艺术大师张玉成、亚洲珠宝玉雕大师张巨成、张立成等“国字号”大师,为大家献上一场奢华的视觉盛宴与艺术上的饕餮大餐。

  张玉成作品

  以“晶彩智造?品尚生活”为主题的2018浦江水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中、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周子衡等重量级嘉宾与浦江上百余家水晶企业代表,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的形式,探讨水晶行业发展与转型的热点和焦点话题,剖析行业发展趋势,为企业发展规划提供判断依据。

  王建中作品《望风云舒卷》

  更多精彩尽在2018浦江?第十届中国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