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最美鞠躬”温暖婺城 区委书记蔡艳点赞并寄语

2018-10-17 16:57: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摄影 陈俊)  10月16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一行赴金华市环城小学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文明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情况。该校二年级学生林睿阳作为学生代表,走到蔡艳书记身边向她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在详细询问林睿阳的情况后,蔡艳夸奖道:“我已经得知你的事迹了,你在斑马线上的深深一鞠躬,成为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展示了婺城少年的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你做的很棒。”

  事情得从10月14日傍晚说起。当晚7点多,金华市公交三公司15路公交车司机汪素琴行驶到市区解放西路旺角花卉门口,看到斑马线前有一大一小两位行人准备过马路,便主动停车礼让。只见两人快速从车前走过,背着书包的孩子还朝着车子鞠了个躬。回到公司,汪师傅把这事告诉了同事。大家调出了行车记录,在微信群、朋友圈里转发起来。这个背书包的孩子就是林睿阳。他的最美“一鞠躬”不仅走红了婺城人的朋友圈,还赢得了网友们的纷纷夸赞。

  蔡艳表示,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提高了。不过,有时街头也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文明不和谐现象,正因为如此,这个鞠躬才显得如此温暖。接下来,要通过发倡议、开展为礼让者点赞活动,把文明礼让行为不断放大,让一个孩子的行为演变为市民的共同行为,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聚正能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