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横影学院老师斩获华盛顿华语电影节最佳新锐影人奖

2018-10-16 22: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文英)  近日,在第四届华盛顿华语电影节上,横店影视学院教师刘晓东凭借导演《幕间休息》荣获最佳新锐影人奖。刘晓东在华盛顿参加了为期4天的华语电影展映交流活动。

  第四届华盛顿华语电影节(The 4th DC Chinese Film Festival, DCCFF)于2018年9月27日在当地最大艺术院线Landmark’s E Street Cinema开幕。开幕当晚,放映了该校影视制作学院教师刘晓东导演的剧情长篇《幕间休息》,并在交流活动中掀起了一波观众解谜电影的高潮。

  电影《幕间休息》作为提名最佳剧情长片的4部影片之一,也得到评委会评委的好评。

  刘晓东先后观看了多部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和7部展映影片,并与各地电影人密切交流,分享创作经验。此外,刘晓东导演还参加了电影节举办的关于中国艺术与独立电影制作的研讨会,与DCCFF主竞赛评委杜海滨、邹时擎、Aliza Ma一起共话中小成本电影的创作经验。

  据悉,本届华盛顿华语电影节以“解构折叠世界”为主题,重点关注世界范围内华人的生存状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