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李克强考察浙江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

2018-10-16 22:01:00    来源: 金华日报   

    10月16日,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研究部署金华市有关工作。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浙江之行,进一步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浙江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为浙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给予了有力的指导,进一步表明了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坚定不移、毫不动摇的,给民营企业稳定心思干实业、专注转型谋发展吃了“定心丸”。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落实。要按照“做‘放管服’改革的排头兵”要求,跑出“最多跑一次”的金华“加速度”,以此撬动其他各领域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按照“走在沿海对外开放前列”要求,以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开放;按照“主动作为、创新发展”要求,深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氛围;按照“切实做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要求,把稳定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形成共促就业的合力。要矢志不渝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两送两增”万企大走访活动,切实把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企业、每一名企业家,引导他们切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守实业阵地,齐心协力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

  会议在传达市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后强调,全市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把抓经济、保增长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抓紧今年剩下的两个多月时间,紧扣年度发展目标,全力冲刺、决战决胜,扎实完成经济社会各项任务。要牢牢抓住重点工作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稳妥抓好金融风险防控,集中力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导向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群策群力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努力交出满意答卷。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科学制定各项目标任务,提早做好相关安排,为抓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金华市巡察工作规划。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是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坚韧和执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中央和省委规划精神作为做好巡察工作的基础工程,以学为先、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把全市巡察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要加快构建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积极推进市县联动巡察,实现巡察工作一届任期内全覆盖。要强化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金华市巡察整改十项制度,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