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九九重阳节 义乌老人载歌载舞不服老

2018-10-16 22: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今天(10月16日)下午,以“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义乌重阳节联欢会在义乌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各镇街的800多位老人载歌载舞,庆祝节日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梦”的美好祝愿。

  晚会由义乌市稠城街道办事处主办、浙江爱乐聚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浙江中科宏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市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在我们老年人的日子是越过越精彩,身体是越来越年轻。”76岁的郑明根是来自义乌市胜利社区的居民,望着台上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舞蹈表演,他时不时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为演员们鼓掌庆贺,并骄傲地告诉身边人,台上表演的都是50岁以上的老人,按照这样的精神面貌一直持续下去,相信大家都能活到100岁!

  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大力引进社会资本,激发社会养老协同活力,多样化开展居家养老、镇街养老院、大型专业养老机构等养老服务的社会化模式,为居家养老提供了新方式。

  截至目前,义乌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52家,居家养老服务站337家,89个村居因旧村改造和下乡脱贫免建,实现全市778个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今后,义乌还将进一步完善养老机构智能化管理系统,不断探索“医养结合”的居家健康养老服务新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上门诊视、健康查体、保健咨询及远程医疗等服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