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永康正式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

2018-10-16 17: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0月15日,市民徐先生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变更手续时发现,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已经“消失”,现在只需到中心服务台取号,并按叫号系统或短信提示到指定“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即可办理变更业务,省却了来回跑窗口的麻烦。

  原来,从当天开始,永康正式推行综合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不同于此前的“办事需找特定窗口”,推出这项服务后,前台受理人员实现了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群众办事也从“只跑一扇门”向“只跑一个窗口”跨越。“无差别全科受理”本质就是将事项收件环节与审批环节进行分离,最终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统一窗口出件”的行政审批新模式。为全面实现“受办分离”,市行政服务中心近期对一楼服务大厅已经进行了全面改造,新设立40个受理窗口和自助服务区,完成受理窗口人员的招聘培训和统一叫号系统的安装调试。目前40名全科受理人员已经全部就位,服务办事群众。市民何女士说:“现在,在中心办事就像银行办理业务一样直观简便,我们只要跟服务台说办什么事情,他们就可以引导我们取号了,而且前面有多少人、到哪个窗口都一目了然,办事目的性强且能避免等候。”据悉,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全面实现受办分离,是永康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出台的又一项创新便民举措。由于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空间不足,目前永康“无差别全科受理”覆盖原不动产交易登记、商事登记和社会事务管理3个综合窗口的业务,涉及公安服务和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的业务,仍在二楼的公安服务综合窗口和三楼的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受理和办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