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政:扎实推进对口援疆工作 促进两地交流交往交融

2018-10-15 17: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0月12日至13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考察对口支援工作。他表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是永康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永康将加快推进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温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两地交流交往交融,实现共赢发展。市领导周启标、吕群勇参加考察。

  温宿地处南疆交通要道,旅游文化资源、矿产资源和农产品丰富,自古以来有“塞外江南、鱼米之乡”的美称,是古丝绸之路上的著名商埠。自2011年起,金华援疆指挥部开始对口援建温宿县。期间,永康派出了多批次援疆干部,参与了多个援建项目,同时与温宿开展了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为促进经贸交流、项目合作和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金政一行实地考察了援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座谈交流。“一个个浓缩的点位里能发现温宿的变化,也能从一路上看到的美好事物里感受到新疆的富饶,感受到民族大团结。民族团结一家亲。”金政说,得益于改革开放,永康先行一步,取得了一些发展成果,能为温宿发展尽一份力,是永康的荣幸。他表示,永康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真心真意、扎实开展对口支援,深入推进永康、温宿两地交流合作。

  金政表示,永康将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度推进精准扶贫,持续拓展对口支援广度、挖掘对口支援深度、强化对口支援力度,不断增强受援地的造血功能。尤其是要突出产业培育、贸易往来、人才支援等重点,深化两地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地产业合作、发掘比较优势、实现共同发展搭建平台载体,高水平谱写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贡献。他真诚希望两地保持密切友好往来,促进两地在农业、旅游、经贸、科教文卫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沟通协作,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此外,金政还走访了4户贫困户,与他们聊家常、话脱贫,祝愿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在看望慰问永康援疆干部时,金政也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他们扎根边疆、倾情奉献的举动表示敬意。

  考察期间,永康市龙山镇、芝英镇首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五团十一连、温宿县柯柯牙镇艾肯博依村结对,双方签署了结对帮扶备忘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