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李雄伟:加快发展城市街道经济综合体

2018-10-15 17:36: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10月12日下午,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赴东孝街道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顺应城市经济发展新趋势,站在全市发展的高度,紧紧抓住城市向东机遇,做亮金华市区东大门,加快发展城市街道经济综合体,为提升都市区核心区首位度作出更大贡献。副区长叶春成参加调研。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金轮机电实业有限公司。近年来,“金轮机电”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做大做强,并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产品热销全球各地。李雄伟对企业扎根实业表示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服务,为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在东孝街道下于社区消薄联建物业项目现场,李雄伟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希望社区努力壮大集体经济,让更多居民享受发展红利,进一步增强居民幸福感。李雄伟还实地走访了戴店社区,要求街道、社区积极探索现代化社区管理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让村民向居民,村庄向社区转变。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李雄伟充分肯定东孝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东孝街道城乡环境提升快、变化大,发展平台多、后劲足,工作有想法、有亮点,干部作风实、执行力强。他强调,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总要求,紧紧抓住城市向东机遇,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积极顺应城市经济发展新趋势,不断增强高端要素和高端产业的集聚承载能力,加快发展城市街道经济综合体。

  李雄伟强调,东孝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谋思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来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分析街道工作的自身优势和短板。要放开眼界、放大格局,着眼设区20周年这一关键节点,对标全市全省和长三角先进地区来谋划来定位,找准自身在金东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和坐标。要培养锻炼一批既能干事又有思想的干部,按照高水平、专业化要求,努力提升发展城市街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李雄伟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坚持以新时代金华精神为指引,以全力打赢“九场硬战”为总抓手,努力推动城市形象再提升、经济发展再给力、民生实事再落实、平安维稳再加强,谋划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城市经济业态,探索物业经济新路子。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改革创新夯基础,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继续发挥“党建+”的作用,让广大党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乡村建设中主动作为、积极有为。要根据扁平化、高效率要求,构建科学合理的街道组织架构,确保“80%的力量沉到一线,80%的时间在一线工作”,充分发挥好管理处的作用,压实街道班子成员责任。要选好配强社区党支部书记,强化社区党委和社区干部配备,全面提升社区党组织战斗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