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2018浦江·第十一届中国书画节 精彩个展抢先看

2018-09-25 15:41: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4日讯(浙江在线 沈立 通讯员 周子馨)  9月26日,2018浦江·第十一届中国书画节即将隆重开幕。本届书画节内容丰富,各大名家纷纷亮相,是一次集文化展示、书画交流、展销为一体的盛会。

  浦江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书画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近年来,浦江书画文化以及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如果说传统文化是孕育浦江书画的“黑土壤”,那么近10多年来,浦江县委、县政府实施建设的文化大县战略,可以说是推动浦江书画开启新画卷的强大动力源。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书画节期间更有丰富多彩的活动。

  看点一:浦江籍书画名家捐赠作品展

  展览时间:9月26日-10月8日

  展览地点:仙华文景园书画展中心一楼大厅

  为弘扬艺术家们高尚的无私奉献精神,鼓励和答谢社会捐赠,谨值2018浦江·第十一届中国书画节召开之际,特举办“浦江籍书画名家捐赠作品展”,奉献给广大观众,让更多的人了解浦江,了解浦江的书画文化。

 

  看点二:吴山明教授师生中国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9月26日-10月8日

  展览地点:山明美术院

  本次展览由吴山明教授领衔,参展的近50余位画家,都是吴山明教授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学生。他们来自不同的艺术领域:有的是重点艺术院校的担纲教授;有的是专业画院从事专职艺术创作的骨干画师;还有许多是艺术行政部门美术活动的主要组织者都是各自专业领域内的翘楚,在社会上都已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看点三:笔墨瓷缘——芮顺淦青花瓷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9月26日-10月8日

  展览地点:仙华文景园书画展中心三楼展厅

  “笔墨瓷缘——芮顺淦青花瓷画作品展”以“浦江古代十景”为主要绘画题材,选择永久不腐的青花材料为浦江留下风采。展览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浦江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华市美术家协会、浦江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浦江宣庐文化承办。

  看点四:墨缘印心——何保华书法篆刻回顾展览

  展览时间:9月25日-10月8日

  展览地点:浦江美术馆

  何保华先生好读书、工书法、精篆刻、善属文。书法初学颜、柳,后得韩登安、方介堪、陆维钊、余任天等名家指授。尤擅行草,出入二王,又取山谷、板桥笔意,或苍古沉雄,或清刚豪逸,颇富书卷气。篆刻从汉印、封泥入手,朴茂苍劲,古雅大方。兼善刻字。作品曾迭次入选国内外大型展赛,在浙江和京、沪、台等25个省市自治区及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展出、发表或获奖,其中有四件分获一、二等奖,十四件赴日本展出,不少被纪念馆或碑林收藏。

  本次展览作品是何保华先生历年的书法篆刻精品。

  看点五:行歌踏月——张禾中国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9月25日-10月8日

  展览地点:浦江博物馆

 

  看点六:沈耀初艺术展

  展览时间:9月26日-10月8日

  展览地点:吴茀之纪念馆

  本次展览为沈耀初艺术馆提供的艺术大师沈耀初书画精品60余件,这也是2018浦江?第十一届中国书画节的重要展览之一。

  看点七:文心翰韵——当代中国山水画家学术邀请展

  展览时间:9月26日-10月6日

  展览地点:方增先书画碑刻院

  本次参展的20多位中青年山水专业画家来自全国各地,有高校美术学院的老师,有各地画院的画家,有山水画创作骨干。这无疑是一次含道映物、澄怀味像的视觉竞秀。

 

  看点八:书画名家论坛

  展览时间:9月26日下午15:30-17:30

  论坛地点:仙华文景园文化活动中心小剧院

  论坛将邀请著名画家、专家、学者,围绕美术与乡村振兴(乡风文明)主题,深入探讨中国书画(美术)的浦江现象;浦江书画与浦江耕读文化、孝义文化的关系;书画艺术在乡村振兴(乡风文明)中的培育作用;新时期浦江书画文化新发展的途径等话题,进行主旨演讲,目的是更好地探索浦江书画文化的发展新思路,进一步为助推浦江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看点九:第十三届书画展销周

  展览时间:9月26日-10月2日

  展览地点:仙华文景园书画会展中心二楼展厅

  自2006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书画展销周,每届展销周都吸引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前来现场创作和展示展销,现场艺术气氛浓郁,交易十分火爆,平均每届展销周的交易额达人民币500多万。浦江书画展销周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已成为广大收藏家和书画爱好者的理想展会,成为浦江书画产业的知名品牌,深受全国各地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广大群众的欢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