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探索民办教育事业单位编制报备员额制度

2018-09-25 15:4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卉)  日前,义乌市龙回实验小学成为义乌市第一家获得报备员额编制的民办教育事业单位,新增报备员额编制6名。“这下好了,学校又有新鲜血液注入了,老师的压力可以减轻许多。”学校负责人激动地说。据悉,为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激发民办教育发展活力,义乌市编办积极探索推进民办教育事业单位编制报备员额制度管理工作。在市属高等院校、公立医院试行编制备案管理的基础上,义乌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在民办教育事业单位试行“非财政供养民办事业编制报备员额”制度,按照不高于同类公办事业单位编制50%的标准,结合申报单位实际情况,科学测算核定报备员额编制数,有力保障民办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民办教育发展动力。扩大试点范围之后,进一步规范核编程序,实行总量控制。义乌市编办制定《义乌市非财政供养民办事业编制报备员额核定工作程序》,实现适用对象、申报流程、核定标准、审核流程的公开化、标准化、规范化。按照核定标准和实际需求,从严从紧控制报备员额编制核定数量,确保按需核定、总量可控。此外,义乌市印发《义乌市非财政供养民办事业编制报备员额及人员人事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文件后,义乌市编办积极联络教育局,并组织人员赴各民办学校开展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做好报备员额政策宣传指导,努力推动改革成果受益最大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