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预告︱当诗歌与音乐相遇 《玉兰花开春天来》今天将在央视亮相

2018-09-25 15:42: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4日讯   “玉兰花啊,你是报春的花,你是暖春的花……”今天(9月25日)下午5点24分,由王永昌作词、朱培华作曲、著名歌唱家吕薇倾情演唱的《玉兰花开春天来》将在CCTV-3《天天把歌唱》栏目播出。

  熟悉的读者可能发现,这部极富哲理深意又自然唯美的电视音乐作品,其实已经在浙江新闻客户端金华频道《晚安金华》栏目以诗歌的形式与大家见过面了(点击链接欣赏诗歌版《玉兰花开春天来》)。

  作词:竺泉(笔名),哲学博士。现为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

  这首作品,歌词简洁自然、优美生动,描写了玉兰花是报春的花、它先开花后长叶所包含的人文哲理:原来它是为了把春天的记忆拉长,等待春色的满园。人们也应该像玉兰花那样,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美好的事物拉长、再拉长……

  作曲:朱培华

  编曲阶段,曲作者先用优雅缓慢的旋律迎抱玉兰花和春天的到来,然后音乐用变换调性等艺术手法歌咏春天的美丽多彩,当音乐旋律推向高潮时却戛然而止,又进入清新缓慢的旋律,意味深长地留恋起美妙的春天。

  演唱:青年歌唱家吕薇。

  著名歌唱家吕薇则通过音色音区的自然变化和声情并茂的演唱,把万紫千红的春天,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美仑美奂的音乐艺术作品之中。

  据了解,这部MV是创作团队花一年多时间精心制作的音乐艺术作品,将给观众带来人生的深层启悟和美的艺术享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