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一曲《想你望月中》 祝大家中秋节愉快

2018-09-24 22:27: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4日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日!浙江新闻客户端以一首《想你望月中》,祝大家人人欢心甜蜜,家家团圆相聚。

  这首《想你望月中》由竺泉作词、张俊先生作曲、知名女青年歌手方誉颖首唱。歌曲反映了人们怀念故乡、感恩亲人的情感。不管你走到何方,一望见明月,思念亲人和故乡之情,便会油然而生。这是人类最深层的一种共同情感。

  此歌以“望月”为基本视角,用简洁优美的文字,描写了故乡天空的景色和童年的梦境,接着叙说了故乡土地上的景色和经历人生风雨后人们更加思念故乡的情愫。随着优柔高起乐曲的响起,歌曲进入了高潮,在触动内心深处的旋律中,带人们步入了深深怀念故土、感恩亲人的情感境界。

  歌曲以朴实无华而又优美典雅的民族曲调风格,恰到好处地表现了人们思乡的浓浓情怀。音乐配器采用了二胡、古筝、南萧等民族乐器,尤其二胡,是中国民族乐器中最适合表达思乡离愁情绪的乐器。

  曲风曲调和音乐旋律令人陶醉而又使人思绪万千,词曲在“望月”的相思中珠辉玉映,从而达到了感人叩心的艺术效果!全歌以诗的语音、美的旋律,告诉人们要珍惜时光岁月,珍惜像“月”那样美好的人间情缘。

  竺泉:王永昌(曾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哲学博士,诗歌、摄影爱好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