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江日报:东阳古村新韵焕新颜

2018-09-24 22:27: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蔡凤 摄影 胡扬辉) 9月23日正午,东阳城东街道李宅村文化礼堂内格外热闹,75岁的村民李巧荣忙着组织老年协会成员排练新的“大头舞”,给正在举行的秋季乡村旅游节添喜增福。

  李宅村是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村,文化底蕴深厚,围绕古建筑群和“荷花灯”品牌打造的休闲观光游近年来很是红火。据不完全统计,自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东阳市秋季乡村旅游节于本月中旬开幕后,作为主会场的李宅村,过去一周吸引了省内外游客12万人,带动消费超过100万元。

  如今的李宅村,到处都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预计村民人均年收入可达到6万元左右。”李宅村党支部书记李长春说,为推动“荷花灯”品牌的市场化运作,他们在今年7月成立了李宅荷花灯文化艺术传播(东阳)有限公司,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完全控股,目前该公司已承接了1300万元的灯会布展项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