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武义首家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正式运营

2018-09-23 22:29: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吴婧文 朱跃军)  宣莲、宣平油豆腐、茶叶、石斛花茶、艾糕……9月23日,在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武阳春雨—武义县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在武义农贸城正式对外运营,打着武义标签的优质农产品在这里集中亮相。据了解,武义县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是由武义县供销总社承建,武义供销农村电商公司负责运营。以区域公共品牌“武阳春雨”为引领,搭载全县农业经营主体和优质、有机农产品的综合体。展销中心总面积1400平方米,分为实体购物馆和印象体验馆两个楼层。位于一楼大厅的“武阳春雨实体购物馆”以实体陈列和销售武义优质农产品为主,内有视频直播系统,在线实时播放各种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馆内还设有试吃区域,线下体验、线上购物,将流量自然地吸引,方便消费者二次购买。 “武阳春雨”旗下有超过100款的高山蔬菜、精品水果、生态畜禽等各类精品食材,还有寿仙谷、更香、海兴等31家100多个产品签约入驻,220亩宣莲基地委托该平台全权代理销售产品,满足武义市民对优质精品食材的需求。

  熟溪桥、十里荷花、有机茶山、微缩版古村造景、婺州窑……走进二楼武义印象体验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描述武义秀美山水的风景图,把“武义十景”“武义最美”的景致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1000多平方米的展馆里,还有武义非遗展、茶文化室、农业文化长廊等区域,采用书画卷轴造型实物造景,营造诗画武义氛围,向游客展示武义优美的自然环境,古老的农耕文明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我参观了印象体验馆,就好像自己游玩了一遍武义一样,这个体验馆浓缩了武义的青山绿水,凝集了武义底蕴深厚的文化,真的很不错。”前来“赶集”的市民陈先生兴奋地说。“我们按照‘好山好水出好产品’的理念,融合武义特色和文化内涵,以打造成旅游景点的思路,做出亮点。我们的目标是让世界看见更丰富的武义优质农产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武义县供销总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电商公司要做的就是筑巢引凤,一方面和每一位入驻的合作伙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把展销中心的电商平台做得更好,吸引消费者在我们的平台上买到满意的农副产品,通过线下良好的购物体验带动线上特别是外来游客线上复购。

  武义“品牌、产品、渠道”三驾马车齐头并进,通过打造“武阳春雨”农产品区域品牌,将本土优质农产品推广出去。在品牌上,将“武阳春雨”茶版迭代至“武阳春雨”2.0版。据介绍,武义有历经二十多年打造的“武阳春雨”公用品牌,有出众的好山好水,有优质、丰富的农产品,有严格的品质把控体系和良好的销售渠道,并依托“温泉养生名城”和“全球绿色城市”的优质资源禀赋,能有效推动农产品变成热销商品。在品质上,建立标准化体系,严格把控好“武阳春雨”加盟产品品质,以孕育出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寿仙谷”、“田歌”、“骆驼九龙”、“更香”等武义本土品牌为切入点,阐释好“武阳春雨”品牌的生态地域元素、农耕文化元素,使“武阳春雨”品牌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高品质农产品的代名词。在销售渠道上,除了建立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外,还通过举办节庆展销活动、开设超市专柜和政府合作支援平台等方式把武义的优质农产品推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 “我们把行动主题命名为‘新船计划’。这个新,就是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这个船,就是希望把供销电商公司打造成一艘大船,并且以武阳春雨品牌为帆,搭载更多的武义县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优质农产品。”武义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力争用3-5年时间,培育形成一大批使用‘武阳春雨’公用品牌的规模化生产基地和加工龙头企业,显著提高我县农产品品质、附加值和知名度,大幅提升‘武阳春雨’品牌价值和市场占有率,‘武阳春雨’品牌进入全国农产品品牌百强。开业当天还进行了农产品品牌建设和电商营销培训,购物体验、陶瓷文化亲子活动、有机农产品试吃等活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