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开发区的这场文艺汇演有新意

2018-09-23 22:29: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时值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22日晚,位于金华开发区西北部的商贸重镇罗埠镇的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当晚,由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体育总会、金华开发区社发局、罗埠镇人们政府主办,罗埠镇创建办、文化站承办的,金华市第三届体育社团交流展示大会暨“心连心,共创建”罗埠镇创建文明城市文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罗埠镇居民及周边乡村的村民近千人观看了演出。位处金华市开发区西北部的开发区罗埠镇,曾经是原汤溪县最重要的商业埠头之一,也被当地人称为花园市和新兴市。花园,是说这里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新兴,是因为当时这里交通便利,久而久之就成了物资贸易流通的集散地,当地居民素有经商、贸易的传统,最终成了一个新兴的商埠重镇。近年来,罗埠镇以和美乡村建设为依托,以“无违建乡镇”创建为目标,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小城镇综合整治为抓手,真抓实干,多措并举,镇容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居住环境不断提升,新兴产业不断增强,正朝着和美生活宜居地、创新创业智高地的方向不断前进。

  据了解,近年来,金华市体育局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十个基本思路,结合金华实际,通过组织各种协会,创造性地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此次汇演,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特从全市的体育社团中精心组织了空竹协会、体育舞蹈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武术协会、健身气功协会、跆拳道协会、瑜伽健身协会、健身操舞协会和健身操舞协会九大协会为罗埠镇带了融体育与文艺于一体的表演节目。本次文艺汇演活动旨在把体育精神融入当前的创建工作之中来,紧紧围绕“心连心,共创建”这一主题,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罗埠群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引导广大群众以更积极主动的态度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展示罗埠居民携手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心和意志。汇演在市空竹协会《中国美》中拉开帷幕,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尽管天不作美,演出不久就下起了绵绵细雨,然而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十七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时,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许多人纷纷掏出手机拍摄并发送到朋友圈,与亲友一起分享。尤其是在跆拳道协会表演的《道魂》时,当表演者手劈脚踢一块块木板,木板瞬间四分五裂的时候,现场顿时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整场汇演体现了斗志昂扬的罗埠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勠力同心的精神面貌。

  正在现场观看演出的罗埠村村民陈美球的丈夫胡卫东是罗埠镇市级非遗“胡元茂土索面”的传承者,产品供不应求。由于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原来的制作场所需要迁移,这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损失,但他们夫妇二话没说,就按照规划迁移到制定的地点。陈美球表示,创建文明城市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只要我们积极参与,垃圾不乱扔,车子不乱停,座位有人让,不乱涂乱画,不横穿马路,爱护公共设施,只要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文明的表现,就能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演绎精彩体育,书写绚丽人生。罗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剑在汇演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体育具有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提振功能,能激发每个人的奋斗精神。当前,罗埠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举办此次汇演,就是为了进一步营造开发区罗埠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丰富人民群众中秋假期的精神文化生活,罗埠镇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将会在体育精神的鼓舞下,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注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融入到新农村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使罗埠镇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罗埠镇的建设、发展更早、更快地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提升罗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