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陈峰齐:激活美丽经济 推进乡村振兴

2018-09-19 15:37: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邵勤旦 摄)  近日,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先后前往澧浦镇和源东乡检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要求,立足自身生态优势,加快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陈峰齐先后前往了澧浦镇晚田畈村、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源东乡新梅村、施堰头村和山下施村,实地查看各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近年来,澧浦镇和源东乡在美丽乡村建设、居家养老、旅游开发、小城镇环境整治等方面成效明显,陈峰齐充分肯定了两个乡镇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澧浦和源东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要求,创新理念,主动求变,想方设法将自身的美丽环境优势转变为美丽经济的发展优势,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打造都市区中央花园作出积极贡献。

  陈峰齐强调,一是强化目标意识。要围绕打造都市区中央花园目标,按照“农业园区景区化、景村一体化、旅游全域化”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特色化发展,持续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旅游开发等工作,推动澧浦建设“最美乡镇”、源东建设AAAA级景区。二是强化产业意识。要坚持一二三产联动,走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要用好美丽乡村和农业扶持政策,加强农民技能和素质培训,引进花卉苗木、果蔬新优品种和技术,加强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加快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同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做大做强集镇产业。三是强化项目意识。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加快推动澧浦金华花卉示范园、天堂庵、老墈塔,以及源东双尖山、花花世界、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提升建设,不断丰富业态、创出特色。同时,要充分利用乡贤资源,积极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夯实发展基础。四是强化服务意识。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有关问题,健全考核促进机制,加强项目质量管理,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