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朱志杰:咬定重点不放松 舍我其谁敢担当

2018-08-30 14:16: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30日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吕钰 通讯员 永轩) 8月29日,永康市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全市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朱志杰在会上要求,各镇街区和部门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明确责任、倒排时间,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敢于担当、攻坚破难,全力向年度目标任务发起冲刺。市领导胡积合、吕群勇、胡增强、朱志昂、卢轶、徐锴、胡联章、朱长林参加会议。会上,8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说进展、找问题、明举措、表决心,分别就牵头主抓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市领导对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态度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朱志杰说,各镇街区和部门单位要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少强调客观因素而要多查找主观原因,不按部就班而要拿出超常规举措,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强势推进工作的浓厚氛围。朱志杰说,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拿出“明知不敌也要亮剑”的精神状态和“可以输但不服输”的昂扬斗志,拿出拼劲冲劲闯劲韧劲,始终保持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尤其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不甘人后、不甘落后、知耻而后勇,遇到困难不回避,碰到问题想办法,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真正把工作抓起来,把进度赶上来。要奋起直追抓短板,找准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晰任务、分解落实,抓出成效、提振信心,领导干部要多去基层、多到一线,带头冲锋、现场办公。要咬定重点不放松,主要领导既要全面抓、抓全面,更要重点抓、抓重点,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始终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集中优势兵力强力推进,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其他工作的推进。“基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只有基础夯实了,工作才能进入快车道。”朱志杰说,各镇街区和部门单位要保持定力打基础,保持清醒、找准问题、谋定后动、坚定有为,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确保工作措施精准到位、持续发力。要舍我其谁敢担当,越是在关键的时候越要敢于担当,越是在面临考验的时候越要攻坚破难,按照“能办推定”的原则,不推诿不扯皮,形成工作合力,牵头部门要牵好头,相关部门要配合好,切实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