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蔡艳:稳中求进创新模式 打造产业发展高地

2018-08-23 21:14: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8月22日,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小微企业园建设和产业地图编制工作。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园建设,稳中求进,创新模式,打造高标准、高效益的产业发展高地。同时要加紧编制产业地图,以规划为引领,推动产业加快转型。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市政协副主席马叔东参加调研。

  蔡艳一行首先前往赤溪街道,调研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情况。位于赤溪街道工业功能区的浙江嘉泰轻纺有限公司地块,用地面积38.2亩,在2017年度工业企业产出效益综合评价中被评为D类。为此,赤溪街道拟回收该低效工业用地用以创建小微企业园。调研中,蔡艳详细询问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布局,并深入了解产业招引等情况。她要求,要充分考虑区位交通等条件,确保符合规划要求。

  “产业谋划得怎么样?招商引资跑了哪些地方?”在经济开发区,蔡艳一行实地走访正统电源地块。该地块由开发区通过工业地产模式开发,计划建设小微企业园,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蔡艳说,产业是小微企业园的“筋骨血肉”,当务之急是要依托产业发展方向,强化招商引资、招商引才,进一步夯实小微企业园发展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艳还详细了解兰溪产业地图编制情况。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园建设,切实加强领导,成立工作小组,专项化地开展工作;要稳中求进,拉高标杆,摒弃粗放式的招商管理模式,筑牢企业入园门槛,确保成熟一个、推进完善一个;要始终把“招商”放在首位,牢牢把握产业方向,紧紧围绕五大优势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动能培育壮大,打造高标准、高效益的产业发展集群;各部门要合力优化服务,带着政策上门,内挖存量,做好增量文章,推动产业集聚和产业链延长。与此同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产业地图编制工作,蹲点下沉,摸清底数,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以规划引领产业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