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10号台风“安比”直扑浙江 金华严阵以待

2018-07-20 21:5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李会 毛米罗)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7月21日夜间到22日凌晨在浙江中北部至上海一带沿海登陆。

  “安比”直扑浙江,来势汹汹,为有效应对台风灾害,今天(7月20日)15时,浙江省防指召开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金华也在随后召开全市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台工作。

  会议指出,防台工作,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由于前期金华降水较往年偏少,持续高温也导致山体土壤松动,遇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加上当前正值暑假旅游高峰期和周末,外来人口和游客较多,时间紧,部分干部群众盼雨心切,容易滋生麻痹侥幸思想,总体金华防台风工作形势较为严峻。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新思想,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总体目标,尽最大努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值班和监测预报预警,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发展趋势,做好预报研判,强化人员安全转移,加强对旅游公司、旅游线路、旅游点的管理,抓紧对各风景点和农家乐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旅游人员的预警、疏导和避险转移工作。特别是要及时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区的人员,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生活,强化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强化水库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

  城市防台方面,要细化防洪排涝应急预案,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检查和维修,落实城区河道、低洼易涝地区、社区地下室、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以及下凹式立交桥等防洪排涝措施,在重点地段和关键部位提前预置应急排涝设备和抢险力量。

  台风警报就是命令,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有关人员立即进岗到位,落实防台责任,强化防汛防台纪律,加强应急联动,确保将台风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