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浦江巾帼助推生态洗衣坊

2018-07-20 21:58: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张晓锋 通讯员 楼鸳鸯 周凌)   今天(7月20日),烈日当空照。“余书记,刚刚检查洗衣坊时发现发电机坏了,增压泵无法工作出不了水,村民们都不能正常洗衣裳了……”“好的,我知道了,我马上过来看看,修起来!”

  接到浦江县浦南街道余间村妇联主席戴雪飞的电话后,余间村支部书记余红大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对洗衣坊的发动机进行检修。1小时后水龙头里又流出了清澈的井水,手里拿着大盆小盆的正急着要洗衣的村民们开心地笑了。

  浦江县浦南街道在辖区内前于、浦南、万田、余间等村已建成各式生态洗衣坊11处。为保证生态洗衣坊有序运行,街道妇联积极组织基层巾帼督查小分队成员定期进行巡查与维护,对发现有类似水龙头破损、发动机损坏等情况及时同村主职干部汇报进行维修,并做好值班日志记录。今年以来,浦江县浦南街道妇联已组织巾帼开展志愿服务260余次。

  这是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一个缩影。浦江县妇联出台了生态洗涤坊的长效管理制度,在生态洗涤房使用宣传引导和后期运维的监督工作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巾帼志愿者们乐在其中。

  今年以来,浦江县15个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巾帼志愿者们到223个生态洗涤坊共开展活动1518次,参与人数达9100余人。她们身着粉红马甲,轮流开展巡查,做到“每日一监督”。

  看到在池塘边清洗衣物的老奶奶马上劝导;检查到设备有损坏的赶紧记下来反馈给村里;时不时还捎上扫把、抹布,给洗涤房来个大清扫…真正做到了让洗衣槽内不积水垢,让垃圾桶内正确分类,让洗衣坊洁净美丽,让清澈之水流入村民的心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