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有了属于它的青春漫画电影 漫画编剧就是兰溪人

2018-07-20 21:58: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一部完全复制了兰溪90年代的小城故事,首部国产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提档至7月27日上映。《昨日青空》的漫画编剧龚毅坚(口袋巧克力)还是土生土长的兰溪人呢!

  在27号上映之前,影片已经开启了全国预售和点映。点映就是在本月21、22号周末这两天,全国限定的一些影院可以提前观影。目前,兰溪时代国际影城参与了点映,进去一看被吓到了。21、22号两天的点映全部满场,一张不剩!

  电影改编自口袋巧克力创作的同名漫画,故事以1998年的兰溪为背景,讲述了几位高三学生在高考前夕产生的有关友情、暗恋、亲情的成长故事。

  以兰溪为背景,漫画作者也是土生土长的兰溪人。这几个IP集结在一起,赚取了所有兰溪乃至金华人的眼球。

  “这波票房一定要贡献。”“看首映去。”“支持家乡电影”。这两天在记者的朋友圈里,这样的“表白”此起彼伏。兰溪各大影院的预售票房也已爆满。

  昨天下午,口袋巧克力(以下简称“口袋”)在微信朋友圈公布了一波全新的电影海报,兰溪浮桥、兰溪三中、西门城楼、铁道路口、告别的兰溪火车站、兰江路……电影中的画面,由导演奚超和原作者口袋巧克力实地取景自浙江兰溪等地。一砖一瓦,均有原型,再现90年代兰溪小城风,真是看得人热泪盈眶。

  为什么会选择兰溪作为动漫的背景?对《昨日青空》的票房他有何期待?首映会放在兰溪么?接下来还会有真人版么?带着诸多问题,记者联系了口袋本人,一一解答了这些问题。

   1、创作《昨日青空》的初衷:兰溪是我温柔的故乡

  当初创作《昨日青空》的时候,其实口袋正处于比较迷茫的时期,遇到了一些挫折。“或许人在遇到磨难的时候,是比较容易倾向于去寻找曾经给了你安全感和温暖的地方,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地方就是自己的故乡。”所以,他当时就在考虑,要不要以自己比较熟悉的人文环境为蓝本去创作一个作品。抛开那些浮夸的形式,去寻找最本质的属于自己的能量源泉。

   2、每个人都有心目中的女神

  口袋说,之所以将《昨日青空》的目光放在“青春”上,是因为他觉得现在的很多影视剧都喜欢描述学生时期略显成熟的一面,但在他看来学生时期其实更多是青涩和含蓄的。每个少年可能在人生的这个阶段,都有一个自己心目中的女神。“这个我相信算是我想要表述的一个点,希望可以引起大家这么一个共鸣。”

   3、比起票房,更关心作品的品质

  说起对票房的期待,口袋更关心的还是作品的品质。“票房这一块我没有什么经验和判断力,还是交给市场吧。但我也有信心,毕竟从2011年漫画首次连载到2018年电影版,历经八年沉淀,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口袋说。

   4、暂时没有真人版电影的计划,《昨日青空》漫画还在继续

  至于电影的真人版,口袋也坦言暂时没有计划。不过因为《昨日青空》漫画的故事还在继续,接下去会把《昨日青空:印刻流年》这个坑完成,它起码还有2-3本的工作量。

  口袋也很希望把首映放在家乡兰溪,但这个最后还是要制片方和出品方决定。

  “藏着我回忆的家乡,这一天等太久了。”“夏天那么短,我们早点想见吧。”这是口袋最想对家乡人民说的两句话。

  希望大家7月27日都可以去影院支持《昨日青空》这部纯国产的青春动画电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