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2018-07-20 21:57: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美琴 记者 杨晨)  连日来,义乌福田街道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福田大队,对下骆宅菜市场周边的65处违章店面房以及临时搭建的简易钢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200多平方。

  据悉,福田街道下骆宅菜市场是下骆宅周边最大的菜市场,四周商铺林立,人流量较大。原先菜市场破旧、拥挤、脏乱,配套实施简陋。为改善市民的“菜篮子”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街道对该市场进行了全新改造,在各项升级改造工作完成后,于今年5月开张营业。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菜市场内部焕然一新,但周边环境却不尽人意,存在65处违章店面房以及临时搭建的简易钢棚,这些违建被出租给商家经营小吃店、水果店、服装店等。一方面,有些店主侵占公共道路,占道经营严重,致使道路不通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有些店主会把店里的垃圾随意仍在门外,尤其有些小吃店外面污水横流,影响市容环境。

  为进一步营造市场周边的良好经营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从7月10日起,福田街道和执法局福田大队的工作人员多次和承租菜市场周边违建商铺的店主耐心协商沟通,争取配合拆违工作。当中有大部分店主对拆违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主动搬离物品,拆违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目前整项工作已接近尾声。

  前来买菜的骆大妈说,自己每天都要过来买菜,现在菜市场周边的违建拆掉了,卫生搞干净了,在这里买菜就更舒心了。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做好菜市场周边主要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