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农业部门迅速行动 防御第10号台风“安比”

2018-07-20 15:17: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钰斌)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直指浙江,金华市农业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金华市农业部门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和会商,及时发布预警,通过农民信箱手机短信等,向全市40多万农民用户及时发布强降雨天气等预警信息,提醒农民做好灾害性天气防御工作。

  同时,根据当前农业生产阶段性特点,金华市农业局迅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农技人员联基地联大户对口服务,指导、动员农民群众及时开沟排水、除障清淤,保证水渠畅通,加强作物田间肥水管理,促进在田作物生长。

  在防控重大疫情方面,金华市农业部门加强动物疫病监测和动态巡查,督促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措施,加强流通环节检疫,严防重大疫情发生,严防病死畜禽流入市场。

  同时,金华市农业部门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及时收集上报灾情。

  金华市农业部门成立了灾后农业技术服务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和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农民开展生产自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