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排舞、扇子舞、模特步 她们的老年生活有点不一样

2018-07-20 15:21: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陆欣)  7月19日晚,金华永盛广场的大舞台热闹非凡,20支老年人舞蹈队,120人在这展示舞技,载歌载舞。这是由金华市婺城区德善公益服务中心、永盛购物广场主办,康伯(中国)集团金华服务中心协办的老年舞蹈节。

  为了丰富中老年朋友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中老年人参加科学、健康、文明的健身活动,婺城区德善公益服务中心每个月都会组织中心的老年人参加各类表演。电视台、文化馆、各大社区……只要有地方提供舞台,他们就将表演送到哪。

  “我们的公益服务中心在2016年建成,当时只有七八个人。现在已有2000多人参与其中。”婺城区德善公益服务中心的徐丽卿告诉记者,他们成员的年龄在30~65岁之间,不管是在职还是退休,只要你热爱舞蹈就能加入其中。“其他的公益服务中心需要捐钱、捐物,而我们只要你捐出的才艺和热情。

  今年64岁的蔡兰珍退休前是名护士,从小学起她就非常想跳舞,但因为当时的条件不允许,没有实现舞蹈梦。10几年前她退休了,就开始跟着小区里的小姐妹们跳广场舞。为了大家能跳得更好,她自己编排舞步和动作找人拍摄下来刻成碟片。一时之间,成了广场舞大妈口中的蔡老师。现在她还组织小区的阿姨成立了时代舞蹈队,带着大家参加婺城区德善公益服务中心,哪有需要,哪就有她们的身影。

  舞出真我风采,乐享健康人生,整个大赛现场,参与大赛的中老年表演者个个神采奕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旗袍秀、扇子舞、伞舞……舞蹈种类丰富多彩。美景、舞台、服装、观众……五彩缤纷,形式多样,让人感受到“夕阳”之美。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