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陈峰齐:坚持问题导向 抓整改促长效

2018-07-18 11:22: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7月13日上午,金东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省食品安全区创建迎检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强调,要增强担当意识、大局观念,在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再加力,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确保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领导何斌、张向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省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会上,陈峰齐指出,环保督察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是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的重要抓手,在“回头看”及问题整改工作上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他强调,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整改时限和标准,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持续加快环保问题整改,确保改出实效、改出新面貌。二是正视问题,加大力度。要针对重视不够、工作应付交差等问题,提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扣问题清单交办、对标整改,尽量把工作往前赶。同时,要严把整改质量关,严防问题“死灰复燃”。三是强化举措,确保实效。按照“三个确保”的要求,压实责任抓整改,分类施策抓整改,全面排查抓整改,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强化监督,注重长效。要认真落实督导责任和工作要求,定期督促检查,对整改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等现象,要认真核实,从严处理。

  自2016年金东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单位以来,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现已进入群众满意度调查及暗访暗查阶段。针对该项工作,陈峰齐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抓创建。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紧迫性,杜绝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统一思想,同心协力抓好创建工作。二是对标对表抓创建。要对照细则和清单进行再梳理,全面排查、查漏补缺,重点抓好“三小一摊”综合治理、创建氛围营造、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等,确保持续整改到位。三是紧扣问题抓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区域、薄弱环节,强化联合执法、宣传教育和日常监管,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确保问题整改“无死角”。四是合力攻坚抓创建。要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按照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形成人人有职责、事事有人管、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