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来金华文化馆 看一场带着“泥土味”的画展

2018-07-17 20:47: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郎建鹏 摄影 于帆)  7月16日,纪念义乌市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30周年成果汇报展在金华市文化馆二楼展厅开展。

  1988年义乌被国家文化部(现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作为一方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热土,义乌农民画是这块土地上蕴育出来的一朵现代民间艺术的奇葩,具有造型夸张、色彩明快、构图饱满、装饰性强的特点。

  此次展览共展出由义乌农民创作的农民画作品50余件,这些作品视角之新颖,构思之烂漫,造型之谐趣,手法之拙朴,充分展示了义乌民间艺术的生机勃勃和大俗大雅。

  以农民为主体的画家们都饱含着对浙中农家生活的深厚情感,以朴实真切的艺术语言,详尽而生动地记录了绚丽多姿的民俗民风民情,抒发了对劳动的赞美、收获的喜悦,并寄托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之情。

  该展由金华市文化馆、义乌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将一直持续到7月29日结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