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浦江被列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

2018-07-16 20:32: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静)  近日,浦江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16〕37号)文件精神,浦江县目前已全面完成417个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革,全部换发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证明书》,共核定农村集体资产151012万元,社员股东343109人,发放股权证书131184本。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将全面开展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在摸清集体家底的基础上,将集体资产的所有权确权到不同层级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集体,并同步建设农村集体股权信息化平台,全面强化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重点在赋予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深化农村“三权分置”改革、多种形式发展集体经济、规范农村集体产权流转交易、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作用等5个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细化推进,力争在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

  据悉,这项改革的实施将进一步盘活用好农村集体各类资源性和经营性资产,使广大农民共同分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维护农民财产权益,不断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编辑:金思成